提示

[X]
公民科學家側邊
動物大使
   
   
在「貓頭鷹大解密」活動,與大使親密接觸。
   
大使照養員也是工作中重要的一環。

  動物大使,可說是由「得得之家」衍伸而來。
  「得得之家」(Wild Bird Rehabilitation Center- BREAD Home)是芝山綠園所設置的野鳥育護中心,也是台北地區傷鳥救護站。其名由來,是一隻受到不當照護的小貓頭鷹─布萊得。
  牠在1個多月大時因落巢被民眾拾獲帶回家照顧,因不了解貓頭鷹食性,只餵牠吃白吐司,2個多月後布萊得的羽毛變成雪白色,還不斷掉落,腿也無法站立,民眾才緊急將牠送至鳥會。義工花了1年多才讓布萊得恢復健康,但也因為與人類相處太久而無法野放回歸大自然,成為第一代園區大使。
  救傷中心較常見到的鳥有:領角鴞、台灣藍鵲、金背鳩、斑頸鳩、白頭翁、紅嘴黑鵯、樹鵲、大捲尾、小白鷺、黃頭鷺等,部分傷鳥在康復後可以重回大自然,但也有無法野放的,必須在此安老終年。

  其中,芝山綠園會接應這些因傷重或有特殊情況、無法重返大自然的鳥類,訓練牠們成為園區親善大使,搭配環境教育之導引推廣生態之重要性及知識;並教導學員知道處理傷鳥的正確方式,以及如何建置對鳥類友善的環境。
  因此,自開園至今,動物大使一直是芝山綠園重要的教育媒介,也期待您透過活動參與、以及社群平臺的訂閱,來持續關心這群身負重任的嬌客。

 
   
   
   

訂閱大使專屬 YouTube 頻道


 
   
   
   

訂閱大使專屬 Instagram 帳號
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#動物大使日誌【牠是天天。】 天天、空空、濛濛(萌萌),是三位領角鴞動物大使。 而這一位,是一邊翅膀無法收合的「天天」。牠的警覺性比較高,每一次打開門,就算在休息,牠也總是會像這樣扁起身、豎起耳羽警戒著。 領角鴞大使是芝山大明星之首,牠們的可愛模樣總是能吸引住大小朋友所有目光以及手機鏡頭。這樣有魅力的牠們,到底為什麼無法回到大自然?又為何會成為大使呢? 快快來芝山,一起瞭解貓頭鷹這美麗又神秘的生物吧~ ▲活動報名:https://ppt.cc/fg2y1x 。 詳情見FB專頁活動:《貓頭鷹大解密4月場》 #萌鳥 #貓頭鷹 #領角鴞 #天天 #芝山大明星 #動物大使 #傷鳥救援 #芝山文化生態綠園 #芝山 #芝山岩 #捷運芝山站 #自然 #生態 #環境 #教育 #得得之家 #老樹 #taipei #taiwan #zhishan #zhishangarden #injuredbird #owls #OtusLettia #birdstagram #animal #nature #鳥 #遛小孩

芝山文化生態綠園(@zcegarden2005)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